追蹤我

翻譯家

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研究十二 投資的基礎

投資的基礎,我大致分類成7塊
1.  22k金錢法則(要有穩定收入,暫不考慮)
2.  複利(請往前翻舊文)
3.  72法則
72法則就是用來算你投資的錢何時番倍的一個公式,所謂的72,就是你把72當作分子報酬率(趴數)當作分母得到的結果就是『翻倍需要的年數』。

(圖片來源)
4.  理財,理債
為甚麼要理債?因為如果不管理債務,就會被利息搞死,借錢都是要有利息的,不然別人不會平白無故借你,重點是在做決定時要仔細去評估這個利率是不是你能負擔的、它划得來嗎?
千萬別因為覺得這些數字很複雜懶得去算,就被別人牽著鼻子走,理財最大問題不是懶惰,而是意志力薄弱!!

5.  通貨膨脹
什麼是通貨膨脹?通貨就是通用貨幣,也就是的意思,通貨膨脹就是錢膨脹了,換句話說,就是錢越來越沒價值,同樣的錢能買的東西越來越少。
6.  未來的物價
消費者物價指數,英文簡寫叫 CPI。CPI 可以說是
台灣所有商品的價格代表。每年都會公布當年度的CPI給國人作參考,讓國人知道那一年的物價和之前比,提高了多少。7.  財務自由(小學生不會有被動收入,所以跳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