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我

翻譯家

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番外篇 世界和平遊戲

    這個星期五,我們資優班為了讓世界和平,所以我們參加了一個世界和平遊戲,遊戲角色很多,大致分為天神、四個國家、三個少數民族、軍火商、世界銀行以及聯合國,遊戲中有十個末日危機,我們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把十個末日危機(合理)解除,並讓每個國家的資產上升!聽起來很簡單,只是遊戲,但一旦開始,就會不知所措,因為你在這遊戲的動作和現實世界有87分像!!
    遊戲一回合順序是:自、協、協、天。自:就是自我團隊討論(5分鐘)、協:協商時間,協商時間開始前,由四個國家派人宣誓1分鐘(8分鐘),協:協商時間,協商時間由少數民族各一位代表宣誓30秒,軍火商、世界銀行和聯合國宣示1分鐘(8分鐘),天:天神宣言與發問(無限分鐘),以上稱之為1回合,遊戲總共進行3-4回合。
    我在遊戲中的角色是軍火商總裁,就是負責賣東西和創造的人,當一大袋軍人玩偶與坦克送到我的桌上時,許多人就開始讚嘆。遊戲一開始,雖然第一回合沒有解除任何危機,但是一到第二回合,不知道是前面的佈局奏效了,還是開始漸入佳境了,我們一口氣解決了4個末日危機!!但不能大意,因為危機一個的比一個難,其他人努力地想辦法,度過接下來的6個危機,而我們軍火商也努力開發新的東西,好來解決危機。眼看第三回合就要過去了,我們卻還有1個危機,就是雨林再生計畫,由於此計畫佔地面積是整個棋盤的10分之2,我們沒有那麼多陸地種樹,於是有人說:沒了陸地還有海洋啊,所以我就放手一搏,去跟天神提出    【海雨林開發計畫】,沒想到,計畫受到核准了,我們馬上宣言:各位,我們在軍事訓練時在森林中開發出了一種在海上也可以種的樹林,請大家協力把末日抹去,終於      我們成功了!!
    我們努力了那麼久,終於成功了, 發射!!甚麼!!是誰!!結果有人為了好玩發射了飛彈,結果我們輸了,因為有人拿人命開玩笑,輸了!!
    心得:我覺得這遊戲教會我們團隊合作,及解決問題的方法,還有要了解問題的真正原因,再針對那方面真心誠意的道歉並彌補,而不是敷衍了事,這遊戲真的教會了我很多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