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我

翻譯家

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

研究十一 新手投資

我最近在模擬投資遊戲(CMoney)中吃了大虧,為甚麼呢?因為我沒有投資過,對股票也不怎麼認識,但最大的錯誤是:我一開始就砸重金投資,這是不行的,所以這讓我明白,新手投資咬兩大要素,1:要有實戰(投資)經驗和充分的理解,2:剛開始投資,一定要用小錢去試試看。
但是到底要投資哪一家公司呢?如果真的完全沒蓋難,不訪可以投資  台灣50   ,那是甚麼呢?他就是台灣最好的50家公司的股票,如果你想知道台灣50到底是哪50家公司,可以參考以下網址http://wealth.businessweekly.com.tw/m/GArticle.aspx?id=ARTL000058831
如果不知道要買長線投資還是短線賺價差,你可以參考一下下面的描述。

如果符合以下描述,你比較適合 長線投資
1. 喜歡低風險,不喜歡太大的起伏
2. 想要穩定領取 5%~10%到酬率
3. 一天不想花超過 1小時在投資上,也許 1個星期才看一次股票

如果符合以下描述,你比較適合 短線賺價差
1. 喜歡短期高報酬率,起起伏伏本來就很正常
2. 覺得報酬率5%~10%太少,想要有20%、30%甚至更高的報酬率
3. 願意花較多時間投入研究股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