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蹤我

翻譯家

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研究一 學生也可以是理財達人

學生有的就是時間,時間就是金錢!不要以為學生無財可理,如果懂得開源節流,再學習投資,累積更多財富,人生第一個100萬元將比別人提早實現。以下有幾個方法
1.記帳
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記帳,然後每個月自行檢討,因為從記帳可以發現哪裡須要改進。比如:每次打開錢包,都發現自己今天又用了好多錢,因為就是控制不住。
2.分配可運用的資金
首先先訂好一個禮拜的零用錢如何分配,像是25%存起來,15%交通費,40%生活費,20
%自由運用,(分配方式因個人而不同)而剩下的錢就繼續存起來。
3.降低消費衝動
抽光身上的點數卡、集點卡、優惠卷。 就是讓自己盡量沒有在外面衝動購物。 點數卡 優惠卷則是莫名的省錢,很多人都會覺得很優惠就去使用折扣, 結果發現還買了一大堆沒用的東西。也可以刻意不要經過店家,才不會衝進去買東西。
4.購物表格
如果你們購物或在家有空時,就填一下購物表格,並且只買購物表格上的東西,才不會亂買東西。
以上,是我的省錢撇步,目前我已經靠這些方法存了一些錢了(不是日幣喔!是新台幣)但是因為我未成年,還不能打工,所以我現在就是在寫我省錢的方法,只要努力實行以上計劃,一定能以飛快的速度賺到人生中第一個100萬!
(未完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